TVB劇《法言人》近日熱播…

TVB劇《法言人》近日熱播,飾演TK的陳少邦繼之前向佑家(林夏薇飾)淋紅酒引起關注外,他最近的爆Seed式演出亦備受討論,他希望有機會憑《法言人》獲得提名。

與林峯、楊茜堯、楊明及徐榮等同期訓練班畢業的陳少邦入行多年一直默默耕耘,戲外的他已為人父,並向太太和女兒承諾會努力賺錢養家。

昨晚(2日)一集講述彭老太(羅蘭飾)因獲大雄(張頴康飾)提示,得悉大嫂(黎燕珊飾)引狼入室而大興問罪之師外,更在法庭上與大狀Mary姐(謝雪心飾)唇槍舌劍。二人的精彩「對壘」,獲網民大讚「高手過招」。

年屆88歲的羅蘭交足戲,清楚演繹出溺愛、憤怒、固執等不同情緒,且每句台辭均說得鏗鏘有力,咬字亦相當清晰,獲網民力讚好戲兼寶刀未老。

除了資深演員外,劇中的「壞蛋鐵三角」Adam(張達倫飾)、熙少(海俊傑飾)及TK(陳少邦飾)亦引發熱議,三人當中以少邦最搶,除了因之前淋佑家(林夏薇飾)紅酒成名外,他的爆Seed式演繹方式亦成功搶焦,加上在彭家爭權個案中扮演舉足輕重的「幕後黑手」再成焦點。

談到再演有錢奸角,陳少邦受訪時笑指今次角色有所「進化」:「家豪哥同志江哥開劇前同我講,今次角色比之前嗰啲再勁啲,雖然都係有錢奸人,但係篇幅同牽涉嘅嘢多好多,就算我冇出場,TK個名都會講足全晚,等觀眾可以真係認識到呢個角色,一個有錢人+惡人+野蠻嘅混合體。」

談到現時目標,陳少邦坦言恨獲提名,「如果有得提吓名當然最開心,唔使攞獎架,係想有個肯定同對自己有個交代。其實聽到同事話有網民提起自己,已經係好大鼓舞。」

早於1997年,陳少邦就讀中學時已參加過由《Yes!》雜誌舉辦的校花校草選舉,同屆校草冠軍是同校同學袁偉豪。之後,他就在1999年加入TVB第13期藝員訓練班,同期同學有林峯、楊茜堯、楊明及徐榮等。

陳少邦畢業後便留在TVB拍劇,一直都是以做閒角為主。初出道時,他曾在《赤沙印記@四葉草.2》任男配角,也算是歷年來最多戲份的一套劇。

2012年,陳少邦決心轉投香港電視,本在劇集《還來得及再愛你》飾演奸角Marcus,等了多年以為終可發圍,豈料港視不獲發牌,之後更曾北上發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