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風靡一時的5部警匪港劇,你還記得幾部?

1、《刑事偵緝檔案》

劇情緊湊,深挖線索,還是以前的戲直截了當啊!! 一開始覺得高婕有原則,後來覺得她巴不得別人都圍著她轉,太高傲了啊,張大勇值得更好的 第一眼看到江宇軒就知道他不是什麼好東西,犯錯了找人家原諒講得像是別人的錯一樣;高媽也令人厭惡,對人有偏見處處針對,我覺得她適合同宇軒一起。

2、《陀槍師姐》

現在看看TVB九十年代中的幾部戲都有女性主義的考量。原來結局和天地男兒有點像,都是惡人到死都不說出受害人的下落,就是天地男兒有點嚇人了,居然活埋在墳墓里。第一部最經典,再看還是比現在很多劇好看。不過有些語錄讓人不適,一結婚就催生,不能生孩子就是原罪,悲哀地發現即使2023年了,這個情況也并沒有好轉。

3、《鑒證實錄》

最近把二十幾年前的片子翻出來重看,當時記得香港的偵探片非常好看,喜歡那種幾集一個案子,節奏緊湊。這幾天重溫,有點失望,主角的感情戲太多,一個案子破很久,中間就在水劇情。女性角色還是很喜歡陳慧珊的,塑造的女主很知性,其他的全是嘰嘰喳喳,無理取鬧。尤其是女二小棠菜。

4、《900重案追兇》

這部劇的節奏問題特別大,案件和情感的部分又失衡又撕裂,而且案件的劇情后半段又直接起飛,尤其是茜茜爸爸的案子,把輕松破案的劇情弄成了苦大仇深的親人犯罪,這一點後來的刑事偵緝檔案四佘詩曼爸爸那個案子直接起飛可能是學了他。太跳躍了。

5、《法證先鋒》

經典TVB劇兩條主線,一條懸疑破案,+法證+法醫是本劇的特色、另一條感情線,兩對cp經歷波折后大圓滿結局。但是問題在于案件設計太粗線條,懸疑感不太行;人物有點臉譜化,好人人人愛,壞人一出場就不對勁,第一cp高彥博和梁曉柔感情線有點硬凹,有點牽強。

當年風靡一時的5部警匪港劇,你還記得幾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