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電影即使特效超炫酷,但沒有好的劇本,一樣虧得底掉

  好萊塢電影的票房之爭向來慘烈,每年都有不少投資過億的大制作倒在了殘酷的市場競爭中。在開始盤點前,先要給大家普及一個票房盈虧的常識。一部好萊塢商業電影是否盈利,不能簡單的對比成本和票房數字,因為制片商給出的成本往往不包含營銷宣傳費用,而且影片的最終票房是由制片商、發行商、院線三家分成。總體而言,一部好萊塢電影的全球票房至少要是它制作成本的三倍,才能保證制片商收回投資。

TOP 12 《魔獸》

  制作成本:1.6億(注:本文所涉及票房數字單位均為美元)

  全球票房:4.33億

  票房虧損:1560萬

  這是一個人類和獸人共存,和諧相處,互不侵犯的世界。人類生活在艾澤拉斯大陸中,獸人則在德拉諾勞作繁衍。某日,邪惡的獸人古爾丹(吳彥祖 飾)出現了,它打開了黑暗之門,肆意屠戮手無寸鐵的人類,將艾澤拉斯大陸變為了一片地獄的火海。與此同時,曾經與世無爭的獸人們如今變得兇猛殘暴,他們來到人類的領地,在這里燒殺搶掠,無惡不作。

  杜隆坦(托比·凱貝爾 Toby Kebbell 飾)是霜狼氏族的酋長,他發現了古爾丹的野心和陰謀,于是帶領著自己的部族千里迢迢來到了艾澤拉斯,在此處,人類領袖洛薩(崔維斯·費米爾 Travis Fimmel 飾)亦在尋找結束戰爭的兩全之道。

TOP 11 《獨立日2:卷土重來》

  制作成本:1.65億

  全球票房:3.89億

  票房虧損:3500萬

  經歷過外星人大舉入侵地球后,人類知道,這些入侵者有一天一定會再回來。人類運用先前外星人所遺留下來的科技文明,發展出一套強大的地球防御系統以抵御外星人的再度入侵。然而,20年后,這些外星人卻帶著人類前所未見、更先進強大的武力再次入侵地球,帶來更大的全球災難,幾位勇敢的年輕人,他們挺身而出,將再一次為人類生存而戰斗……

TOP 10 《分歧者3:忠誠世界》

  制作成本:1億

  全球票房:1.79億

  票房虧損:4000萬

  派系制度瓦解了,老四(提奧·詹姆斯 Theo James 飾)的母親伊芙琳(娜奧米·沃茨 Naomi Watts 飾)成為了墻內世界的統治者,她利用強悍而又嚴格的武裝力量控制墻內居民,不允許他們越雷池一步。可偏偏翠絲(謝琳·伍德蕾 Shailene Woodley 飾)和老四不信這個邪,他們堅信,未來和希望是屬于墻外世界的。

  于是,兩人帶領著克里斯蒂娜(佐伊·克拉維茲 Zoe Kravitz 飾)、皮特(邁爾斯·特勒 Miles Teller 飾)和托里(李美琪 Maggie Q 飾)等人突出重圍,終于來到了高墻的那一邊。在那一邊,基因局收留了翠絲一行人,表面看來基因局扮演的儼然是正義的一方,但實際上,其負責人大衛(杰夫·丹尼爾斯 Jeff Daniels 飾)懷揣著極大的野心,隱藏了一個驚人的秘密。

TOP 9 《忍者神龜2:破影而出》

  制作成本:1.35億

  全球票房:2.45億

  票房虧損:5300萬

  城市在恢復平靜后,大反派重新召集舊部卷土重來,并勾結外星惡勢力朗格試圖稱霸地球,忍者神龜萊昂納多(皮特·普勞澤克 Pete Ploszek 飾)、拉斐爾(阿蘭·里奇森 Alan Ritchson 飾)、多納泰羅(杰瑞米·霍華德 Jeremy Howard 飾)和米開朗基羅(諾爾·費舍 Noel Fisher 飾)與女記者艾蓓麗爾·奧尼爾(梅根·福克斯 Megan Fox 飾)、韋恩·芬威克(威爾·阿奈特 Will Arnett 飾),及面具義警凱西·瓊斯(斯蒂芬·阿梅爾 Stephen Amell 飾)并肩作戰打擊惡徒。在史萊德(布萊恩·泰 Brian Tee 飾)逃脫拘留后,他與瘋狂的科學家巴克斯特斯·托克曼(泰勒·派瑞 Tyler Perry 飾)及其兩個笨拙的左膀右臂豬面和牛頭聯合,發布了一個控制世界的惡魔計劃。在神龜們與史萊德及其同伙對抗的同時,他們發現自己正面臨著一個更邪惡的力量大反派格朗,神龜們面對的將是宇宙級的強大對手。

TOP 8 《獵神:冬日之戰》

  制作成本:1.15億

  全球票房:1.64億

  票房虧損:6000萬

  冰雪女王弗雷亞(艾米莉·布朗特 Emily Blunt 飾)本性溫柔善良,卻因為痛失愛女的絕望而變得殘暴和瘋狂,她和邪惡的姐姐瑞文娜(查理茲·塞隆 Charlize Theron 飾)一起建立了寒冷徹骨的冰雪王國,利用冷酷和無情的規則維持她們的統治,更立下了不許相愛的規矩,違者將要受到可怕的懲罰。

  獵神埃里克(克里斯·海姆斯沃斯 Chris Hemsworth 飾)遇見了勇士莎拉(杰西卡·查斯坦 Jessica Chastain 飾),兩人不可自持的墜入了愛河,觸犯了大忌。為了能夠和所愛之人雙宿雙飛,埃里克和莎拉決定聯手推翻兩位女王的暴政。這小小的反叛逐漸壯大變為了兩個陣營的對抗,當得知女兒死亡的真相之后,冰雪女王弗雷迪會做出怎樣的選擇呢?

TOP 7 《泰山歸來:險戰叢林》

  制作成本:1.8億

  全球票房:3.56億

  票房虧損:6100萬

  故事發生在十九世紀八十年代,自小生長在叢林之中的泰山(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 Alexander Skarsgård 飾)早已經離開了剛果,回歸了人類社會。他同心愛的珍(瑪歌特·羅比 Margot Robbie 飾)結婚成家,在英國倫敦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某日,被委任為商務密使的泰山回到了他的老家——剛果叢林,然而,此時的他并不知道,自己在一開始,就落入了邪惡而又狡猾的比利時軍官羅姆(克里斯托弗·瓦爾茲 Christoph Waltz 飾)一手策劃的陰謀之中。如此一來,不僅僅是泰山,就連珍和他的朋友們亦身處危險之中,泰山能否找回曾經矯健的身手和肆意的野性,將企圖傷害他至愛之人的敵人們消滅殆盡呢?

TOP 6 《超能敢死隊》

  制作成本:1.44億

  全球票房:2.29億

  票房虧損:6700萬

  哥倫比亞大學教授Erin Gilbert(克里斯汀·韋格 Kristen Wiig 飾)和Abby Yates(梅麗莎·麥卡西 Melissa McCarthy 飾)是合作愉快的作家。如今,為了告訴人們「幽靈是存在的」,她們將一起編著一本關于幽靈的書籍。當對「鬼魂」的深 入研究中,當「鬼魂」入侵她們所居住的城市時,她們和另外兩個搭檔Jillian Holtzmann(凱特·麥克金農 Kate McKinnon 飾)、Patty Tolan(萊斯莉·瓊斯 Leslie Jones 飾)一起投入到拯救城市、拯救世界的行動中……

TOP 5 《賓虛》

  制作成本:1億

  全球票房:9400萬

  票房虧損:6800萬

  《賓虛:一個基督徒的故事》虛構了一個猶太王子——猶大·賓虛(Judah Ben-Hur),以一個類似《基督山伯爵》的故事為我們展現了他因與好友信念不同而遭到陷害、繼而流放、被賣為奴、成為角斗士回鄉復仇,最終成為一名耶穌信徒的曲折而傳奇的一生。

TOP 4 《愛麗絲夢游仙境2:鏡中奇遇記》

  制作成本:1.7億

  全球票房:2.99億

  票房虧損:7000萬

  愛麗絲(米婭·華希科沃斯卡 Mia Wasikowska 飾)為了拯救摯友瘋帽子(約翰尼·德普 Johnny Depp 飾)而重返仙境,她與白皇后(安妮·海瑟薇 Anne Hathaway 飾)及一群老朋友一起,展開了一段璀璨華美、永生難忘的奇幻冒險。然而除了邪惡的紅皇后之外,愛麗絲還要面對另一位勁敵——時間(薩莎·拜倫·科恩 Sacha Baron Cohen 飾),他是傳說中無人能擊敗的角色!愛麗絲要如何才能扭轉乾坤,拯救瘋帽子和仙境世界?

TOP 3 《星際迷航3:超越星辰》

  制作成本:1.85億

  全球票房:3.43億

  票房虧損:7100萬

  柯克船長(克里斯·派恩 Chris Pine 飾)和企業號的船員們來到了銀河系中未知的一個區域,開始完成他們5年的任務——探索新世界,尋找新物種。卻在途中滯留異星,遭遇了當地種族追殺,他們必須找到方法離開這個星球。

TOP 2 《圓夢巨人》

  制作成本:1.4億

  全球票房:1.77億

  票房虧損:8100萬

  生活在孤兒院的小女孩蘇菲(魯比·巴恩希爾 Ruby Barnhill 飾)總是悶悶不樂。某天的凌晨三點,她獨自趴在窗口守望長夜,卻無意中見到一個身形巨大的巨人(馬克·里朗斯 Mark Rylance 飾)。巨人被發現后驚慌失措,匆忙中抓起蘇菲一魯夫奔,回到了他所在的巨人國。幸運的是這個被稱作好心眼兒的巨人人如其名,他不像其他同類一樣以「人豆子」為食,只吃水果和蔬菜,而且他還會把尋找到的美夢送入孩子們的夢想。這也算是對同類暴行的一種補償。興許是擁有共同的孤獨感和善良,小小的蘇菲和高大的好心眼兒慢慢熟絡,并彼此信任,他們成為了毫無芥蒂和隱藏的好朋友……

TOP 1 《神戰:權利之眼》

  制作成本:1.4億

  全球票房:1.5億

  票房虧損:9000萬

  故事發生在繁榮昌盛的尼羅河畔,在天神荷魯斯(尼古拉·科斯特-瓦爾道 Nikolaj Coster-Waldau 飾)的和平統治之下,百姓們安居樂業,生活在一片祥和之中。然而好景不長,邪惡的黑暗之神賽特(杰拉德·巴特勒 Gerard Butler 飾)利用陰謀詭計奪走了荷魯斯的王座和雙眼,將他驅逐囚禁,賽特生性殘暴而好戰,很快,整個國家陷入了混亂之中。

  貝克(布蘭頓·思懷茲 Brenton Thwaites 飾)只是一介平凡的人類竊賊,卻在意外之中成為了拯救人類的唯一希望。為了對抗強大的賽特,他千里迢迢找到了荷魯斯,向他尋求幫助。就這樣,一人一神的奇怪組合成立了。為了重新獲得力量,荷魯斯必須奪回他的眼睛,以此為目標,一行人踏上了旅途。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