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香港小姐競選》之外…

除了《香港小姐競選》之外,其實歷年《亞洲小姐競選》也出產不少美女,除了大家成日口邊提到的:黎燕珊、利智、翁虹、萬綺雯、羅霖、楊恭如、陳煒、呂晶晶及馮雪冰外,還有一位當年參選也令人印象深刻,她就是1997年亞姐亞軍郭金。

但要同大家溫下書的是,當年冠軍原本是朱燕珍,但卻因爆出為申請來港而在內地假結婚,以及做過夜總會舞小姐等黑材料,二被亞視褫奪冠軍名銜,由亞軍韓君婷補上,郭金奪亞軍。雖然未能奪冠,但郭金在當屆比賽上也威到盡,同時奪得「東方紅東方女性魅力大獎」、「肌膚健康美大獎」、「最上鏡小姐」及「最受傳媒歡迎」,長著一副瓜子口面、五官標緻的她,當年與大美人同台也一點都不輸蝕。

不過郭金在香港星途平平,2000年回到內地發展。如今淡出幕前多年、經營翡翠珠寶生意的郭金,又再活躍起來,最近在社交平台開設帳號,與大家分享她的工作、生活、日常以及演藝經歷等,同時讓新一代的觀眾和網民認識她。郭金把以往參選亞軍和演出劇集的片段剪輯成短片作自我介紹,尤其李嘉欣頒獎給她一幕,不少網民都大讚:「大美女」、「真漂亮真美」、「不行,太美了」、「跟李嘉欣站在一起也沒有輸耶」。

不過對比舊片,現時快將入「5」的郭金可謂判若兩人,雖然皮膚保養得還不錯,但靚樣不再,髮線後移外,言行舉止間還散發一股霸氣大媽味,只能慨嘆:「歲月確是一把殺豬刀!」反而比她還年長一歲,1996年《亞洲小姐競選》冠軍的陳煒,至今仍keep得非常好。

另外,最近看完《無限超越班》,郭金又有感而發,回想在參選亞姐前,她在TVB曾有過兩年跑龍套的生涯,曾參演《一切從失蹤開始》、《壹號皇庭IV》、《聊齋之秋月還陽》及《笑傲江湖》等。郭金她特別感謝在TVB藝員訓練班的時候,教懂她在鏡頭前如何表現自己、如何去演戲,「TVB真的是非常鍛鍊人的一個地方,因為那時有一廠二廠三廠四廠,不要看金姐當時是個死跑龍套,但通告排得滿滿的,就是在二廠拍古裝,然後下一個通告到了,就去化妝間換時裝,然後又跑去六廠開工,幾乎每天的跑龍套生涯都是非常忙碌,所以真的學習到很多東西,特別感恩在TVB那兩年。」

之後,郭金去參選《亞洲小姐競選》,當選後加入亞視,並出演多套亞視作品,尤其在《縱橫四海》中裏面飾演中性角色「樂華」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郭金也表示這是她最喜歡的角色之一,記得當時曾懷疑自己能否演好、又擔心廣東話不好,但導演王晶卻叫她放心,原來這是一個從內地來的角色,心裡面馬上踏實下來,所以很感恩,王晶導演是她的伯樂。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