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月22日小紅書一個匿名人士新開…

在5月22日小紅書一個匿名人士新開帳戶上載了一段錄音,當中關於國泰空姐在機艙中調侃乘客把blanket(毛毯)說成carpet(地毯),該舉報者形容這是「赤裸裸的歧視」,缺乏「對旅客基本的尊重」。

此「國泰歧視風波」弄至滿城風雨,並導致3名涉事的空姐被解僱。而各界也討論此事,包括一向喜歡拍片發表意見的肥媽,激動地指解僱涉事空姐合理,指:「假如他說給他一個機會,那都不行,我覺得做得非常好,馬上炒魷魚!」

同時她更認為:「連自己的人都看不起!會講英文很好嗎?你現在你看全世界都學中文呢!」

此外,近年主力在內地發展的綠葉王李國麟也講對此看法。他在機艙內拍片,沒有肥媽的憤怒激動,反而是一臉愁容甚至有點眼濕濕。

李國麟稱,以前也常坐國泰航機,從未遇上過類似問題,睇到這則新聞時感心痛,而他希望被解僱的3名空姐反思,指身為中國人定要有民族自信民族尊嚴:「你懂英語就是用來跟外國人溝通嘛,不代表你是高人一等的,所以不要當一個洋奴。」

當時他拍片時,是身處於由南寧飛往杭州的中國南方航空的機艙內,李國麟還特地發文讚機上兩名空姐:「她們服務特別好。」表示自己還沒開聲要求,對方已主動給他送上毛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