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67歲的陳榮峻加入電視圈46年…

現年67歲的陳榮峻加入電視圈46年,在這圈子打滾半個世紀的他,近年憑TVB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的「譚道德」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陳榮峻、劉江、馮素波和魯振順一眾TVB綠葉演員亮相內地節目《娛武會友》,波姐分享模仿教主AnsomLo拍廣告的經歴,至於過往演不少公公或太監的陳榮峻被封為「公公王」,惟早年他演過不少奸角。

陳榮峻對主持坦言曾因角色太奸姣而被觀眾大駡,當中被駡得最厲害是《天龍八部》的全冠清和《O記寶錄》,不過經常演壞人是有苦衷,原來是想多點時間「秘撈」。

主持人聽到陳榮峻年青時曾身兼多職感驚訝,他回應主持說:「現在仍然擁有導遊證件,(還有做導遊?),沒有了,不過電工牌我現在仍有。」陳榮峻稱現在家裡的水電由他修理,在旁的劉江開玩笑說:「改天來我家幫我修理。」

魯振順聽完陳榮峻的分享即說:「在香港當演員很困難。」之後陳榮峻續說:「當年我舉行婚禮時,你也有來,記得當時我說了一句話,我說剛剛在內地開工10天,就是我公司一年我薪酬。」

網民對於陳榮峻的經歴,網民也大嘆心酸,有網民更說:「tvb老演員很多都是兼职,但是都很敬業,演戲也很好。懷念20、30年前的TVB劇。」

近日有份參演《隱形戰隊》、《法言人》等劇集的陳榮峻,早年於佳視當龍虎武師,佳視執笠後他專心當冷氣技工和的士司機,之後在霑叔的介紹下投考TVB訓練班。

其實陳榮峻於1984年的《楚留香之蝙蝠傳奇》,已演出男二「胡鐵花」,原來當時他想過辭演此角,目的是想賺外快養家。陳榮峻曾於江美儀主持的電台節目中稱,當年他首次要求蕭笙叔跟藝員科不要再找他做「男二」。

他說:「我捱不住,我會死呀,我想做反派,怎知蕭笙叔用粗口問候我,叫我自己跟藝員科講。」

因為收入不多,陳榮峻要繼續「炒散」,揸的士之外,他還考獲電工、電力鍋爐和導遊牌照。連江美儀也大爆入行前坐過陳榮峻駕駛的專線小巴,陳榮峻說:「你知我們人工有幾多,我又勤力,生完大仔之後,還有一對龍鳳胎。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