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男士們,對日本AV文化有無限憧憬…

香港男士們,對日本AV文化有無限憧憬,不單對日本女性有很多幻想空間,甚或有一時三刻,想過置身現場跟偶像切磋較量。不過一切都只流於口腔期,沒有實際行動。反觀今天爆出消息,是香港女生素海霖,易名做「絵麗奈Erena/繪麗奈」,正式登入日本AV(番號FSDSS-644),成為香港第一人。

對於一位香港女生,大膽作這決定,大家都有不少疑問想知道答案。《香港01》第一時間接觸到海霖進行訪問,到底甚麼驅使她踏出這一步,家人朋友間又是否知情?是否接受?而事件曝光後,一句自己條路自己揀,又是否足以抵受海量的負評?以下為大家一一解答。

素海霖(Erena),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她的AV女優之路,其實都有跡可尋。曾經以超性感造型參與電影《#PTGF出租女友》的面試,成功獲選演出一角。又上過ViuTV《戀講嘢》節目,分享性經驗,言論相當大膽,更一直有在網上出售性感照作為收入來源。

這樣的生活模式雖可維生,但就是覺得欠刺激欠突破,然後數年前忽發奇想?香港人到底有冇機會到日本做AV女優呢?「我是真心喜歡做愛的人,如果你真心喜歡這回事,將它變成事業,好大機會會成功。當我定下這個目標後,就連發夢都夢見自己當上AV女優。」於是Erena上網找資料寫好履歷、準備相及自我介紹影片,膽粗粗寄到去日本各大公司自薦,結果係石沉大海,一個回音都冇。

既然試過,總算對自己有個交代,心息吧?「沉澱過後,覺得不可以放棄,覺得愈難做,我更加要做到,正因為這麼難,香港才一直沒有第一位AV女優,於是找海外公司幫忙引薦。」最後不負所望,順利入行,成為片商Faleno Star的新星。

雖然夢想成真,但的確有極大的心理關口要克服。「最大的準備是心理狀態,始終要在這麼多人面前做,事前又冇可能叫朋友來我家,我除晒衫畀大家看去適應,冇可能這樣做,所以真的要準備好自己的心理狀態。」

日本女優來港,受到萬千寵愛,但香港女生赴日,外國人身份又會否獲優待。「世界上好多國家,別說排斥,但都會有保護當地人生計的想法,既然有本地人做這行,為何要花更高成本去請一個外國人呢?所以對方沒有提供一個較高的價錢,酬勞的實際金額不便透露,但一定是個合理和舒服的價錢,否則我不會去做。」

縱沒有實質優勢,但可以營造一個出來,為自己增值。「我介紹自己的賣點,都是說如果我成功當上,將會成為香港第一位AV女優,這話題會引來極大迴響。縱使我部作品最後賣得不好,但至少會幫到外國人認識這間公司,會有額外收穫。」懂得自抬身價,可見Erena都是有備而去。

雖然下定決心,但過程都有動搖過,Erena都曾經自問有冇需要行到這一步?走到這一步又是否一定成功?而更大的動搖,是來自家人。她是家中獨女,與父母關係良好,亦一直給予她自由度,但原來當上AV女優一事,一直沒有告知雙親。「截止這一刻(消息曝光),他們還未聯絡我,即是仍未知道,對我來說是好事。」

消息慢一點,不代表永世不知道,終有一日要面對。「我有留意日本方面,一旦被家人發現很多都接受不來,我都有這份心理準備,你要得到某些東西,就要有捨棄其他東西的預備,自己條路自己負責,就算最終父母接受不到,我仍然會盡自己責任照顧他們。」

家人的回應可暫緩,但坊間的批評和目光,這一刻就要面對。消息一出,部分網民以「影衰香港人」、「咁醜樣都拍到AV」等留言作攻擊,面對這些言論,Erena反而回應得大條道理。「說我影衰香港人,其實講這說話才影衰香港人,如果連自己人唔支持自己,其他人會點睇?咁先係影衰香港人。至於外貌,一個人就算幾靚都好,都不會得到所有人的喜愛,所以只要做好自己,保持自己狀態就可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