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85岁资深港星曝近况不理想,患肺纤维化打标靶药致身体变差

本文编辑剧透社:小彤

现年85岁的香港甘草演员余慕莲(鱼毛)在2020年因为肺纤维化而被紧急送到深切治疗部留医,当时的她病情更是一度恶化,令得很多网友都是很担心余慕莲的情况。

不过好在经过一番治疗之后,余慕莲也可以说是在鬼门关前走了一趟,在出院之后,余慕莲便一直在家休养身体,偶尔与朋友们聚一聚。

在说到余慕莲的时候,相信有很多网友对她是印象切深刻的,虽然说在幕前的工作中,这么多年来余慕莲都是饰演一些丑角,演艺事业发展平平。

但在现实生活中,她是一个非常有善心的人,她一生未曾结婚生子,所以膝下无子的她总是将自己的收入都捐给了贵州山区兴建小学。

同时在早前,余慕莲也曾透露过自己已经是立下了遗嘱,表示在离世之后会将所有的财产捐到慈善机构,实在是非常有善心。

在过往,余慕莲可以说是在背后做了很多的善事,因此大家也更是称“男有古天乐,女有余慕莲”,所以这也是足以看出大家对余慕莲的肯定以及敬佩。

早前的余慕莲还现身在公众的面前,她在古天乐手上接过在演艺圈中的一个奖项,是由香港演艺人协会增设的“杰出演艺大奖”。

对于能够获得这个奖项,余慕莲可以说是非常激动以及开心的,她更是在领奖的时候喜极而泣,感谢会长古天乐的照顾。

而在当时分享出来的合照中,可以看到古天乐与多位圈中老戏骨站在一起合照,身穿红色衣服的余慕莲显得状态非常不错。

但据悉,其实在这背后,余慕莲近月来的身体情况是不理想的,因为最近的她很容易就感到疲劳,同时咳嗽还加剧,她也是非常担心自己的身体不知道可以撑多久。

事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余慕莲也表示现时的身体是大不如从前,所以现阶段的她也是很难在现身一些访问中。

她说:这段时间咳得多了,咳到眼泪、鼻涕都出来了,之前邓英敏都约我做访问,但全部访问我都推了,因为不够气讲话。

至于早前去领奖,也是余慕莲硬撑着过去的,当时的她是有工人姐姐陪伴在身边的,一开始余慕莲也是不打算到场的,由于当天状态还算可以,余慕莲便参加了。

虽然说如今余慕莲已经出院了很长一段时间,但这也不能证明她的身体是完全康复了,因为医生直言肺纤维化是不能根治的。

因此就算是余慕莲出院之后,她也是要一直用药来控制病情,余慕莲就表示自己现时需要半年打一次标靶药,每次要花费三万多。

不过好在年轻的时候,余慕莲也是存了一些钱,所以才能够支撑她现时的花费,而医生也有建议余慕莲可以申请伤残津贴。

对于余慕莲如今的状况,可以说是变得非常不理想的,因为原本余慕莲是非常健谈的,但如今接受媒体采访的她,在说不到几句话就已经是觉得疲劳了。

说到最后,不得不说还是非常担心余慕莲的身体状况,现阶段的她更多还是需要在家好好静养,希望她的情况不会再恶化。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