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名媛蔡天鳳(Abby)…

28歲名媛蔡天鳳(Abby)慘被殺害後碎屍,事件震驚全港,引起大眾關注!死者涉案前夫一家4口昨日(2月27日)分別被落案起訴謀殺及妨礙司法公正罪。

Abby早於18歲已跟前夫結婚並誕下兩名子女,有指二人因性格不合離婚,於2016年底與譚仔太子爺Chris再婚,而Chris與Abby同樣育有兩名子女,對於Abby慘被殺害,其的遺產分配亦為關注。

昨日《東張西望》找來大律師陸偉雄訪問,問到若死者在生前沒有立遺囑,財產又如何分配?

陸偉雄表示若沒有立遺囑,法例有規定:「一般來說,配偶優先,接着是子女,然後是父母,再來就是兄弟姊妹,當然,除了這個類別外,還有一個類別的人是關於受養人。」

何謂受養人?陸偉雄續解釋:「死者生前已經有在供養對方,當供養人死亡,對受養人來說是損失,所以理論上受養人可以取得濟助,現時已經有法例規定,稱為喪失權利規則,已經定明任何人士,如果牽涉到謀殺﹑誤殺又或者協助教唆謀殺這些罪行,這個人就會喪失繼承遺產的權利。」

再問到根據這個次序,死者和前夫以及沒有註冊的現任丈夫,估計如果真的有遺產承辦,這筆遺產會到誰手裏?

陸偉雄說:

根據資料顯示,他們好像沒有註冊,在這種情況下,他不能夠視為丈夫,我們法律認可的丈夫,在這種情況下,我相信那筆遺產就會落在第二優先的人士手裏,那就是她的子女,不管她的子女是否婚生,那四名子女享獲的權利也是一樣,但因為他們還沒成年,錢還不能交給他們,一般來說,會交託遺囑的管理人或執行人暫時保管,等到子女18歲成年之後,就會把那筆錢交給各名子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