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肉之軀的駱駝,為什麼能以仙人掌為食,駱駝真的不痛嗎?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在家里或者辦公室里養仙人掌,其實仙人掌不僅僅有觀賞作用,它還可以用來吃,很多國外的人會把仙人掌的刺給拔掉,然后肉身就就有直接吃了,但是有一種動物并不懼怕這種刺,直接食用以仙人掌,真的是難以想象,難道它就真的不怕被刺嗎?

這個敢吃仙人掌的動物就是看起來呆呆的、笨笨的、被稱為沙漠之舟的駱駝。駱駝不僅不怕仙人掌,還很愛吃仙人掌。駱駝這種生物總是可以在沙漠里見到,他們有著很特別的外形和一些讓人印象深刻的技能,這是誰也代替不了的。這種動物的背上有兩個駝峰是專門為在在沙漠生存蓄水用的,所以駱駝在沙漠里可以說是一種寶貝了,這種動物看起來也很可愛它是沙漠的王者,有些人會因為這些生物從而在沙漠里保存一條性命。

很多人都非常好奇,駱駝在沙漠里一般找不到食物的,那麼會不會餓死呢?其實我們都知道,駱駝后背有兩個駝峰,這兩個駝峰里面藏著很多的脂肪,所以就算是幾天不吃東西也不會餓。

這些仙人掌因為根系發達所以總是會讓在沙漠里生長的很是完美,但是他們也為了保護自己渾身長滿了刺,這也很好的保護了他們自己,不會有人輕易地去碰觸她們,因為這些刺很鋒利,會把人給刺傷。雖然仙人掌長滿了尖刺,但是駱駝在沙漠里總是在嘴巴里遭嚼著一塊仙人掌來吃,這些仙人掌上面的刺看著就讓人覺得很鋒利,別說用嘴巴來咬碎了,可是駱駝卻吃的津津有味,他們一點都不會覺得扎得慌。難道駱駝不怕扎嘴嗎?

據了解。原來駱駝的嘴和舌頭非常粗糙。他們長期以來習慣于吃粗糙的東西,導致嘴巴和舌頭變粗。他們嘴里有一些角化的乳突。不要低估這些乳突它的功能非常強大,這些乳突就是可以讓駱駝吃仙人掌的時候,將仙人掌的刺保持在一個方向,這個就可以達到保護嘴巴和舌頭的作用了。

不過還是有人說雖然嘴巴不怕刺痛,但吃到胃里怎麼辦呢?難道胃也不怕痛嗎?總而言之,駱駝的確讓人佩服,既可以在沙漠里自由自在的生存和活動,也可以吃沙漠里的仙人掌,這種動物的構造就是專門為沙漠所生的,實在是很神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