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34歲的何廣沛,早在2018年已奪…

現年34歲的何廣沛,早在2018年已奪得「飛躍進步男藝員」,知名度甚高,但原來他的外婆在長洲比他的名氣更大。根據臉書專頁「長洲憶舊」近日一則帖文所講,原來何廣沛的外婆名為「蔡太」,年輕時已是長洲的著名十大美人之一,直到年紀漸長仍風采依然。

蔡太今年約90歲,是土生土長的長洲女子,她的父親是長洲殷商,是長洲內新興街「成生」雜貨店的老闆。據講何廣沛的外婆蔡太,年幼時在大戶成長,因而獲得讀書機會,讀至二年級便轉投至長洲官校,成續優異,後來因要幫忙家中生意而停學,並被家人勸導相親嫁人。不過蔡太堅持要自由戀愛而拒絕父母安排,在當年而言相當有膽色。

後來蔡太因為參加渡海泳而促成了一段姻緣,據講當時蔡太在參加泳賽時邂逅了一名英俊少年,亦即是她的丈夫「倫哥」,兩人其後再於朋友婚宴上重遇。根據蔡太所述,當時她在婚宴上打牌,該位少年正好是姊妹團其中一人,一直在她身後看著她打牌。由於蔡太牌技麻麻,於是該名少年,亦即是她的丈夫便在身旁指教,兩人發展迅速,其後便結婚誕子,其中一名女兒就是何廣沛的母親。

從何廣沛外婆提供的舊照片可見,外婆年輕時五官非常標緻,而且言談舉止優雅,直到現時90歲仍老而彌堅,優雅依然,同時蔡太亦展示了何廣沛媽媽童年時的照片,同樣是一名五官標緻的可人兒,難怪連孫仔都能夠出道做藝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