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龍基(基哥)早前與未婚妻王青霞(Chris)…

李龍基(基哥)早前與未婚妻王青霞(Chris)接受《香港01》獨家專訪,除了講到Chris因被誤會收下基哥七層樓而當街遇襲外,二人又澄清五點失實傳聞,其中一項與Chris的畫功有關。Chris經常畫畫送畀圈中人,譚詠麟、羅家英、陳煒、羅蘭、馬國明、湯洛雯等都收過她的畫作,Chris曾透露每畫一幅畫約需三星期。

不過,有人卻不相信Chris,質疑她只是用電腦作畫,基哥在訪問中心痛不已,並說:「佢自己畫,我都知,啲人就話畫咩畫啫?電腦掃描啫?嘩!呢個誹謗好大!係唔係畫嘅,一睇就知,佢自己未睇過,就話『畫咩啫?掃描啫。』我有啲心悒嘅感覺,我哋香港人點解仲有咁多質素咁低嘅人?」

而訪問出街後仍未能平息外界的質疑,說她只是買畫、臨尾加幾筆「點睛」等等,有人又貼出一張淘寶買家好評圖,裡面是一幅Chris曾經貼過的蓋鳴暉畫像,好評上說:「因為趕著要,畫面服飾要求都比較高,老師和我通過幾次電話討論畫面問題,感覺這家老師很有藝術修養!不愧是美院畫家!」網民就質疑Chris從淘寶買畫。

事隔幾天,Chris終於發聲,她在社交平台貼上一張2023年8月8日的舊圖,當日她貼出三張蓋鳴暉畫像,Chris嬲爆表示:「💢💢💢我8月8日發布初稿,淘寶商家偷了我的作品8月26日假扮買家去好評!這個操作簡直歎為觀止,這幅畫我繪畫過程完全就在TVB化妝間內完成的,所以化妝間內的認證特別多!」

怒火難平的她,之後再分享她與該淘寶賣家對質的對話圖,Chris將對方販售林青霞、蓋鳴暉油畫的好評截圖,向對方說:「你們這張個評價是虛假的,這些作品不是客人給你的好評。」對方回答:「我們這邊主打的就是臨摹,就是來圖定制,客人喜歡啥,我們老師就給客人畫啥,可能是這個博主的粉絲喜歡這個博主的畫,找我們老師臨摹這個博主的畫回家收藏的。這個畫是臨摹香港一個畫家的作品的呢,有個粉絲喜歡他的作品,發來臨摹定制的。」Chris不憤並表示:「他臨摹的畫是我所擁有的,這樣直接轉走了作為好評,也是非常不尊重的,這些作品持有人是我,你公開了我擁有的畫作為好評展示非常不妥。請不要轉走我持有的作品作為你們的好評展示,希望你立馬把這些圖和好評進行下架。」

但對方仍反駁,指客人的好評是對其臨摹作品的好評,似乎否認自己「轉走好評」的指控,他說:「不不不 親親 這個不是畫的原作的 原作者是香港畫家 是其他客人發這個畫家的作品 我這邊臨摹的」更附上一幅《犬夜叉》圖畫說:「比如有客人喜歡犬夜叉,我這邊是來圖畫畫,但是我不是犬夜叉的原作者的。」

Chris繼續表達不滿:「你們這些好評使用了我的原作品展示好評,無論臨摹還是為了你的商業考量,我都覺得這個做法不妥。」對方雖然有道歉,但似乎仍未有任何行動,只說:「親親是畫作原作者嗎,實在對不住給您添麻煩了了,可能是您的粉絲喜歡您的畫,然後找我這邊臨摹模仿您作品去收藏。」Chris再要求:「請把你的好評下架。」對方:「一般商家沒有下架的權利的,親親我盡力試試。」Chris的對話圖中,最後一句是說:「你是轉走了我的作品然後做出虛假好評,對我造成不必要的傷害。」暫未知結果如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