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屆《叱咤》獎項競爭激烈,姜濤、Anson…

今屆《叱咤》獎項競爭激烈,姜濤、Anson Lo及張敬軒盛傳有感跟「叱咤男歌手」三甲絕緣,轉攻鬥人氣的「我最喜愛的男歌手」及「歌曲大獎」,當中姜濤形勢佔優,不過軒仔出奇招搶攻。女歌手方面,李幸倪力抗電台新寵陳蕾,年底齊齊推出新歌「跑數」,誓在元旦夜首奪女歌手金獎!

《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尚有4日就誕生新一屆的歌王、歌后,有業內人士預測賽果,近日依電台903全年播放率(AirPlay,簡稱AP)計算下,擁有2首冠軍及亞軍歌、在榜上持久力強勁的林家謙大有機會冧莊「叱咤男歌手」金獎。陳卓賢(Ian)及陳柏宇(Jason)亦力爭打入三甲,有傳Jason所屬唱片公司有份贊助頒獎禮,或對他爭獎有利,而Ian即使爭「叱咤男歌手」獎撻Q,亦傳有機會贏得「唱作人」銅獎,金、銀獎以林家謙及陳蕾呼聲較高。

男團MIRROR兩大人氣王姜濤及Anson Lo(AL),以及全年僅推出一首歌的張敬軒心知AP輸蝕,爭「叱咤男歌手」三甲無望,故轉而進攻鬥人氣、靠票數多取勝的「我最喜愛的男歌手」。據知以姜濤勝算較高。他去年慘被斷「三連霸」美夢,故「姜糖」近月來在網上瘋狂拉票,加碼應援確保偶像「人氣天花板」的地位,為重奪獎項出盡洪荒之力。

至於另一人氣獎「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入圍5強的包括軒仔、姜濤、Ian、Edan及AL的歌曲,「姜糖」睇準該獎項採用現場投票的優勢,出動人海戰術,欲助姜濤創「四連冠」得獎的新個人紀錄,有消息人士透露:「『姜糖』真係最人多勢眾,聽講頒獎禮最大贊助商係撐姜濤嘅,大半數入場券都落喺『姜糖』度,所以歌曲獎分分鐘畀埋姜濤。」雖然AL論粉絲人數亦可與姜濤匹敵,亦有贊助商支持,可惜只屬小型,估計入場粉絲人數較遜,爭獎無疑受影響。不過AL輸人不輸陣,近日在粉絲群組發聲呼籲大家投選其候選歌《MONEY》一票。

雖然姜濤在兩大獎項被睇高一線,但有指軒仔不甘做陪襯,日前以「湊熱鬧」為名推出歌曲《隱形遊樂場》最終篇,他在社交網留言:「收到新嘅編曲之後,我瞇埋眼由頭到尾唱咗7 Take,呢個版本係最後一Take。」同時亦「老實不客氣」公然拉票。有指他推出歌曲新版是想翻炒《隱》的熱度吸票,有業內人士表示:「軒仔未必輸,佢都有好多粉絲,仲有『反姜濤派』都投畀有實力嘅歌手。」

另外,「叱咤女歌手」金獎及「我最喜愛的女歌手」同樣鬥到難分難解,年底齊推出第5首單曲的李幸倪(Gin Lee)及陳蕾,據知AP數字不分高下,前者有《Dum Dum》及《企好》兩首冠軍歌,後者只得一首《伸縮自如的愛》,論帳面是Gin取勝。不過,有傳電台其實有另一套AP計算方法,同時有指陳蕾深得電台寵愛,有意將曾得銀獎的她推上「女金」寶座,但Gin是英皇愛將,傳唱片公司出手助她奪金。近日Gin亦倣效軒仔落區拉票,坐在貨車中唱新歌造勢,向粉絲送驚喜。

上屆男團MIRROR首奪「叱咤樂壇組合」金獎,不過未必能靠人氣成功冧莊,據業內人士分析,12子今年共推出3首團歌,但上榜只有2首,且計AP(播放率)沒有一首冠軍歌,成績比同門的ERROR及COLLAR遜色,反而擁有2首冠軍歌的Dear Jane、RubberBand及出道兩年的女團Lolly Talk,有機會齊入三甲。

有指Dear Jane跟Anson Lo合唱的《Money》亦是冠軍歌,故再加半首歌的AP下,一度成為組合金獎大熱;可惜被另加2首歌曲打入流行榜十大的Lolly Talk後來居上,近日成績已超越Dear Jane,如Lolly Talk成功首奪金獎,便是一口氣擊敗其他同樣來自《全民造星》的男、女組合,而Dear Jane將屈居做「阿二」,RubberBand則傳是銅獎得主。

另外,有傳「叱咤樂壇生力軍」或會分男、女及組合三個組別,魏浚笙被視為金獎得主大熱,女新人則為COLLAR成員Marf;至於新組合獎方面,女團Beanies獲睇好坐銀望金。

除了個人獎項競爭激烈,「叱咤十大」歌曲獎亦爭崩頭,獎項乃統計903電台全年歌曲AP最高的10首歌,再依次序頒發獎項,據業內人士透露,張敬軒的《隱形遊樂場》是唯一上榜達12周的單曲,必得最高播放率的「至尊歌曲大獎」,又估計RubberBand的《不如散步》、Gin Lee的《Dum Dum》及陳蕾的《伸縮自如的愛》有機會爭十大中的第2至第4位,至於第5至7位,則是Lolly Talk的《一把火》、陳健安的《仍然是那個少年》及姜濤的《濤》的爭霸戰,最後三個位置更是爭崩頭,包括有炎明熹的《Little Magic》、馮允謙的《收到收到》、林家謙的《流離者的海》及陳柏宇的《日常事故劇場》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