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舞傾城》至今播出5集…

《一舞傾城》至今播出5集,話題多多,從首周收視便可看出,由陳法蓉飾演媽媽生,帶領旗下囡囡姚子羚、鄺潔楹、蔡潔等演出的《一舞傾城》,最高收視19.7點(126萬觀眾)。《肥媽李鼎》 最高收視16.3點(105萬觀眾);旅遊節目《同屋企人去旅行》最高收視15.1點(97萬觀眾)。

周六晚由蔡思貝主持的《貝遊英倫》,在英格蘭足總盃決賽(6月3日)前夕, 推介曼徹斯特城及倫敦旅遊熱點,最高收視15.8點(102萬觀眾);《馬時亨 香港情》嘉賓陳山聰同鄧達智,兩位潮人大談時裝經,最高收視13點(83萬觀眾)。有趣的是,周日晚節目《思家大戰》第二周播映,收視穩步上揚,最高收視19.8點(128萬觀眾),比《一舞傾城》最高收視19.7點高;特備節目《勁歌43年情︰讓音樂高飛》元祖主持蔡楓華亮相,最高收視18.7點(121萬觀眾)。

另一方面,首周播映的《一舞傾城》得19.7點,對比上一套《法言人》首周收視亦偏低,《法言人》首周收視有21.1點。如果《一舞傾城》相比葉念琛操刀嘅《美麗戰場》,王晶終於Win番次,皆因《美麗戰場》首周收視只有18.7點。

今次請來王晶幫拖炮製重頭劇《一舞傾城》,自播出以來外界評論好壞參差。最近《一舞傾城》在內地網站豆瓣評分為6.2分,比起《美麗戰場》只得5.1分要高,《一舞傾城》總算是合格水平,同時,內地網民對《一舞傾城》當中「讚」的比例略高於「彈」。

有網民認為,《一舞傾城》劇情比起《華燈初上》其實更加真實與殘酷:「哪有那麽多客客氣氣非常紳士的客人,真的只是來喝喝酒聊聊天,現實更多的是像《一舞傾城》裏一樣,舞廳龍蛇混雜,猥瑣暴力的客人一大堆,舞小姐們只能如履薄冰,王晶在拍這方面的東西就很有發言權,聽說前五集是他執筆寫的,裏面都是他之前在舞廳的所見所聞。」

其次,網民認為王晶的作品夠了解女人心,網民表示:「不得不說,王晶是懂男人和很會拍女人的,真的把每個女演員的美感和性感發揮得淋漓盡致,就視覺上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的。」網民還指出38組與29組的舞小姐「鬥爭」感覺很像現代宮鬥,每個女性角色應該都是有不一樣的故事開展。

至於批評的聲音,亦有人覺得《一舞傾城》只是《華燈初上》塑料版,質感不像電視劇,像綜藝復刻的罐頭喜劇。死因如下:「毫無80年代帶入感,看班底好多都是經歷過那黃金年代的人,怎麽能拍成這樣。目前看了一集,角色刻板空洞到一定程度了。沒有堅實的人和故事支撐,是要賣熱點和情懷麽。」、「第2集有點崩,阿媽教個女去嘗試做舞女⋯⋯ 第5集,哩個阿媽開始叫個女去賣了⋯⋯」、「不愧是王晶執導和編審,這尺度真的有點大」。

文章版權為新傳媒集團所擁有,原文請按: 网页链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