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日(5月10日)下午…

在今日(5月10日)下午,MakerVille舉行名為「COLLAR 最新動向發布會」記招,記者會舉行前,即下午2時半,蘇芷晴(So Ching)在IG上宣布退出COLLAR!

未來,COLLAR以沈貞巧(Gao)、王家晴(Candy)、許軼(Day)、蘇雅琳(Ivy So)、邱彥筒(Marf)、李芯駖(Sumling)和陳泳伽(Winka)繼續發展。

在《全民造星IV》中第一個應戰的表演,SoChing選擇了梁釗峰的歌曲《佚名》來跳舞,表演時利用了長椅作道具,令人印象深刻。當時導師許廷鏗更馬上撳燈謂:「I Like Her.」而其實該表演是由SoChing的男友阿Mo編排。

So Ching在《造星》總決賽上的表演,男友李啟言(阿Mo)亦有份同台伴舞。她演繹由IU的歌曲《Coin》改編而成的廣東話版,最終以總分28分在總決賽得到第6名。

So Ching被經理人阿Wing(戴穎)選入女團COLLAR而正式出道。

身高163cm的So Ching跳舞時的動作利落,曾為姜濤《Master Class》的舞蹈員,也與ERROR隊長肥仔(梁業)早已認識,她加入COLLAR後也成為舞蹈擔當。

曾就讀黃大仙區德愛中學的她,中學時期已開始學習中國舞和爵士舞,更在校際舞蹈比賽中奪得優等獎。就讀香港專上學院,更加入了跳舞學會,畢業後,她成為了舞蹈老師、舞蹈員,盡現其對舞蹈的熱愛。

她在IG上載過她以往跳舞的相、短片,她也參與過不少大型演出,如:《達明卅一派對》、《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ILUB C ALL MOMENT 演唱會》、《C AllStar 集合吧! 演唱會2021》、《2020年叱咤樂壇流行榜度頒獎典禮》。

另外,她曾在IG上公布過一星期有四日時間需要教班,再加上需參與舞蹈員工作,如不是十分喜愛跳舞,也難以兼顧。

MIRROR演唱會第4場演出,不幸發生大型嚴重事故,舞台上方的巨型屏幕突然掉下,當中一位被壓中的傷者為So Ching的男阿Mo。

阿Mo父親李盛林牧師再發出禱告信,並感謝阿Mo女友So Ching(蘇芷晴)的陪伴,又指出:「除了神以外,她成為他極大的支持。」

李牧師曾讚So Ching:「她是一個好單純的女孩,好願意為阿Mo付出。醫護說她已經是一個照顧重創病人的專家,如他(阿Mo)要轉姿勢,她好純熟,好夠力。雖然她好瘦,但一下子便可以轉到位置。」

阿Mo與So Ching過往不時一同跳舞,初入行的SoChing更未理偶像包袱,繼續在社交網站放閃和互相支持。事發至今,她曾到醫院守候消息,又把與阿Mo共舞片置頂其個人IG,全力支持男友!

在本年1月1日的《2022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叱咤樂壇生力軍組合由大熱COLLAR獲得,也是So Ching自阿Mo重創後首度「回歸」COLLAR!

So Ching當晚狀態大勇,演出時也獲得熱烈的掌聲。

So Ching當時接受TOPick訪問時稱:「好興奮、好開心,隔咗差唔多半年先同7位成員一齊,多謝大家咁耐以嚟都咁支持我哋。同阿Mo(李啟言)有共識,佢都好支持我復工,係對佢治療同康復路嘅動力,佢會好的。」

她指與男友溝通沒問題,可以用Siri:「係有啲困難,但要溝通都係會有方法的。我哋嘅說話就如普通情侶嘅說話,都係Sweet嘅,開心嘅。」

她續指:「我哋經過呢段咁長嘅時間,佢嘅情況偏向穩定,亦想我有返自己嘅工作,唔想辜負我嘅成員、粉絲。所以都會想今日岀嚟面對。今日係新嘅一年,想積極面對前面嘅路。」

在《叱咤》過後,So Ching曾現身COLLAR成軍一周年活動,So Ching受訪時透露阿Mo已聽過COLLAR的新歌《The Bright Side》,並表示男友很少當面稱讚她,大多的稱讚是「在心中」,今次的新歌與聽COLLAR其他作品的感覺相若。

其後,So Ching只現身3月4日的《Clockenflap 國際戶外音樂及藝術節》及3月2日與Winka一同演出的卡樂B音樂會。

在歌曲《The Bright Side》專訪、 《CHILL CLUB 推介榜年度推介22/23》中,So Ching也因病缺席,COLLAR只以7人姿態現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