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小吃居然能上饿了么热榜?“花甲梗”证明《长月烬明》实火

说到追剧美食,你还留在薯片、瓜子、小烧烤,那你就out啦!

现如今,剧迷们最喜欢的“追剧伴侣”,显然是一碗热腾腾、火辣辣的花甲粉,包括歌手、演员陈冰都对此“上头不已”。

饿了么官微也表示,这段时间“花甲粉”的搜索量大大增加。

一些“网速慢”的朋友可能会感到好奇:年轻人是在玩什么“新梗”,平平无奇的花甲粉为什么会成为“顶流”追剧美食,吸引大家纷纷“团建”式下单?

点进相关热搜转一圈,大家很快就会捕捉到跟“花甲粉”绑定的另一个关键词——《长月烬明》,难道答案就在这部优酷热播剧之中吗?

答案确实如此,花甲粉这个梗就出自这部爆款仙侠剧中。

剧中,白鹿饰演的黎苏苏为拯救天下苍生,孤身回到五百年前,试图以一己之力阻止澹台烬(罗云熙 饰)成为魔神。两人却在“相杀”的故事里情愫暗生,结下累世孽缘。

他们其中的一段交集,就分别以蚌族公主桑酒和战神冥夜的身份展开。

桑酒救下冥夜,并逐渐对他芳心暗许之际,旁人层层的杀机早已埋下,并逐渐将她卷入全族被屠戮的风暴之中。

疼爱她的父兄,关心她的族人一夜之间全部陨灭,桑酒曾经有多天真快乐,见到这一切的那刻就有多痛彻心扉。

心头爱恨难平,桑酒一念成魔,希望能为父兄、族人复仇。屏幕之外的观众,随着桑酒的每一次变化而揪心。

或许是太过共情,有些“缓不过来”的网友试图用自己的方式去“释缓”这份情绪。热搜上的“花甲粉”梗就在网友们的整活中应运而生。

大家的逻辑是这样的,既然桑酒是蚌精,那“花甲”岂不是跟她有着斩不断的亲戚关系?因此,大家调侃道,“想念小蚌精的,点碗花甲粉77(吃吃)吧!”

剧迷们“朴素”地认为,既然吃上了,那更要“一家人整整齐齐”,就让桑酒和家人在同一碗花甲粉团聚,实现剧集里没有实现的愿望。

还有不少被馋到的网友,开始打听起线下哪里有好吃的花甲粉了!

不知道得知自己被玩成梗的桑酒会是什么样的表情,但网友的确玩得一本满足。毕竟,谁能拒绝一碗又好吃又能整活的花甲粉呢?

现下,追剧俨然是一类“参与式文化”——电视剧创作者用优质剧情内容,将主流、向善的价值理念传递给观众,为他们提供无可替代的视觉享受之际,观众们也用自己的整活玩法,丰富了剧集的文化内容。

透过网友们围绕着《长月烬明》“花甲粉”的有趣互动、二创,我们也看见了优质内容和高粘性粉丝“双向奔赴”的模样!

那么,今天你玩“花甲梗”了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