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轉不斷的6部高智商犯罪片,哪部讓你沒看懂?

1、《非常嫌疑犯》

海關特派員被自己的預設偏見蒙蔽了雙眼,反而幫助罪犯將故事結局引導到符合自己猜測的地方,使得對于故事中的不合理和證據鏈被忽視。同樣,太過專注地對付眼前的罪犯,目光聚焦無法注意到滿墻的資料,再加上自大導致輕視了對手,從而相信了罪犯隨機編造的故事,讓其成功逃脫。

2、《戰栗空間》

相當俗套的搶劫片,很多細節說不通。主謀拉個悍匪參與,要來分錢嗎?不僅拿不到錢,臨事大呼大叫,不殺你殺誰?母親已見三人全在樓下倒騰,就半天想不到開門拿手機藥品。母女二人在安全屋還相互埋怨大吵大鬧也是讓人火大。

3、《奪命深淵》

本片具備了一部成熟的探險片的各種要素,以至于好些年過去了我還對全片主要情節記憶猶新。劇情設計很套路,但深不見底的洞穴和雨水倒灌的危險情境設置令我感同身受,生存面前愛情和親情的選擇也充滿了人性的考驗。人性的至惡與至善形成了有趣的對照組。

4、《貓鼠游戲》

Frank偽造支票,做假證來冒充各種身份,他的種種越矩行為都會令人咋舌,FBI收集了許多信息來逮捕他,近在眼前卻還是被他耍得團團轉。他盡管知道自己在犯罪,挪用資款上百萬美元,卻仍然執迷不悟,直到無力回天的地步,才放棄和Carl掙扎,選擇入獄。Frank確實很叛逆且犯罪了,但他卻也不是一無是處,他每次假冒一種新身份,都會做好充分的調查,甚至花時間和精力去學習相關的專業知識,最后也憑借實力考取了律師資格證。他的聰明似乎是與生俱來的,最后連FBI都來尋求他幫助辨別假支票。但他也是充滿恐懼的,他害怕自己的謊言被自己最親密的人發現,實際上抓捕他的一直是不敢面對現實的自己,最后選擇入獄也是在和自己和解。

5、《局內人》

正常的劇情也可能在大巴車越獄那里出現的是大佬們派出來的殺手,殺死這個混混嫁禍給混混對家。毫無背景的小小檢察官此生毫無出頭之日。 「反正大眾是豬狗,豬狗有什麼好在意的,叫一段時間就停下來了」,誰說不是呢?

6、《大衛戈爾的一生》

故事進行到一半已經猜出了男主是知情并且女主是注定救不了他的。因為我在想如果我是導演或者編劇,是一個死了的男主更打動人還是僥幸活著的男主更令人印象深刻?答案不言而喻,所以結局也是注定了的。當然電影前半部分沒怎麼刻畫男主的「神圣性」讓他後來的殉道行為也缺乏了些震撼,但是當他手撫上塑料袋的那一刻還是動人的。

反轉不斷的6部高智商犯罪片,哪部讓你沒看懂?

相關推薦 為你推薦 關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