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的入圍名單…

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的入圍名單,將於香港時間今晚(24/1)揭曉,而每年都早一日贈慶的金草莓獎,名單亦於昨晚公布。Netflix電影《金髮夢露》(Blonde)紀錄美國一代性感女星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的一生,雖然上架時掀起熱討,但頗惹負評,結果不負眾望獨攬8個獎頂。而受逃稅事件影響一直未有新作的范冰冰,便憑進軍荷里活之作《355:諜影特攻》(The 355)及《國王的女兒》(The King’s Daughter),競逐最差女配角獎。

《金髮夢露》一口氣便獲最差電影、劇本、導演、男配角、翻拍、銀幕情侶等獎項,不過片中女主角,飾演夢露的前「邦女郎」女星Ana de Armas,就幸保不失,未獲提名。反而拜絲黛麗侯活(Bryce Dallas Howard)就憑《侏羅紀世界:統治霸權》(Jurassic Park: Dominion)獲提名。

較受注目是中國女星范冰冰都有入圍,自2018年被爆出逃稅事件後,就被中國封殺,好不容易再於大銀幕上看到她的身影,電影《355:諜影特攻》原定2021年1月15日上映,但就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關係,改於2022年1月。范冰冰亦成功憑該片及《國王的女兒》(The King’s Daughter),於最差女配角上獲雙提名。

男演員方面,金像影帝湯漢斯(Tom Hanks),就他憑《木偶奇遇記》(Disney’s Pinocchio)以及《貓王》(Elvis)兩片,同時獲最差男主角及男配角提名,叫兩飛。而謝拉力圖(Jared Leto)亦憑《魔比煞》(Morbius)與湯漢斯爭影帝。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